当前位置:

重磅!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推介会北京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秦楼 何北海 黎雄 编辑:刘威成 2019-01-09 22:41:2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9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参会嘉宾聆听发言。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杨斌 摄影 秦楼 通讯员 何北海 黎雄)1月9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长期落户湖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两年一届。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2019年6月18日至20日在湖南长沙举办,大会的主题为“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乌干达驻华大使克里斯普斯·吉永嘉出席推介会并先后致辞。非盟常驻代表拉赫曼塔拉·M·奥斯曼,布隆迪、赤道几内亚、佛得角、刚果布、几内亚、几内亚比绍、科摩罗、毛里求斯、摩洛哥、马达加斯加、南苏丹、纳米比亚、索马里、坦桑尼亚驻华大使等非洲有关国家政府代表、有关国际及区域组织代表、中国有关部委代表及湖南省有关代表、中方企业代表和中外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出席推介会。

  李成钢表示,在中非合作论坛机制框架下,设立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正是为了打造对非经贸合作新机制,打造中非合作论坛经贸举措落实新平台,打造地方对非经贸合作新窗口,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非经贸合作,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何报翔表示,湖南人民与非洲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湖南与非洲的产业结构契合度很高,合作基础深厚,合作空间和潜力巨大。诚挚邀请非洲各国使节和政府团组、经贸团组,中国有关部委代表、兄弟省份代表、企业家、媒体朋友们出席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克里斯普斯·吉永嘉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非洲最大的经贸伙伴,中非关系传统友好、互利互惠、共同成长。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深化了中非合作,为加快非洲发展和转型注入了新的动力。乌干达非常期待今年6月在湖南长沙举办的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届时将举办开幕式暨中非经贸合作论坛,举行重大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同时还将举办农业、贸易、园区、基础设施及融资合作等专题研讨会,以及非洲国家投资推介、中国省区市推介、中非经贸合作磋商会等经贸洽谈活动。博览会期间,还将设立非洲国家展区、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区、合作案例方案展区、中国省区市展区、中国企业展区、网上博览会等六大展览展示区。举办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有利于中非各方加强联系沟通,密切协调配合,交流合作信息,对接合作需求,汇聚更强中非合作动力,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中非经贸合作、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秦楼 何北海 黎雄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9/48083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