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大力整治农村三轮摩托车顽疾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陈纲 2019-01-10 09:4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10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单建华)农村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载客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久治不愈的“顽症”。1月9日,永州市零陵区珠山镇联合交警、交通、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全力推进农村三轮摩托车安全隐患整治。

  “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我们联合各乡镇及交警等部门,集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整治,坚决打击农村三轮摩托车非法载人载客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成钦炳介绍,将着力建立政府统一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群众广泛参与的综合整治体系,形成整治的长效机制。

\

依法暂扣无牌、无证、无保险三轮车。

  “三轮车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主要是驾驶员缺乏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淡薄所致,其常常非法改装违规载人载货,并不按道路上的交通标识行驶。”珠山镇镇长唐丁荣介绍,三轮摩托车违法载客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宣传教育贯穿排查整治工作。

  另外,三轮车发生事故后,伤者索赔也很困难。因为三轮车驾驶员在发生事故后,因其驾驶的车辆多为无牌、无证、报废车,要么当场逃逸;要么未购买第三者责任险,发生伤亡事故后,司机既无经济赔偿能力,又无法得到保险理赔,所以受害人往往得不到应有的赔偿。

\

被查扣的三轮摩托车。

  此次整治,以严查三轮摩托违法载人、无证驾驶、无牌上路、特别是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整治期间,工作人员既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又做到理性平和文明执法,对违法载人、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依法处罚,对无牌、无证、无保险的依法予以暂扣,对非法(拼)改装的依法予以切割;对违法当事人进行法律法规讲解、讲清违法行为的事实、依据,并大力宣传违法行为导致的严重后果,以此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

\

依法切割非法(拼)改装三轮车。

  行动当日,共查扣三轮摩托车40余辆。下一步,零陵区将继续加大三轮摩托车整治力度,扩大和延伸管控范围,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0/48083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