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开展“松香脱毛”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肖莉红 编辑:陈纲 2019-01-10 10:1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肖莉红)1月7日上午,隆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下属10个基层所、执法大队、产检中心、各食品相关股室负责人会议,部署《电视问政》“松香脱毛”后续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基层所在辖区内同步开展“松香脱毛”专项整治。

  会后,该局立即组织城关所、城郊所、执法大队、产检所并联合县市场管理中心,成立50余人的执法队伍,对县中心农贸市场11家禽类宰杀点进行了专项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一些家禽宰杀点阴暗潮湿、腥臭难闻,现场摆放着脱毛机、松香等工具。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仔细查问了松香的来源、使用方法及加工禽类的去向。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制作了“现场检查笔录”及“询问调查笔录”,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依法查封了使用工具。同时,执法人员对正在使用的松香进行了取样,将样品装订并将送法定检测机构进行监督抽检。

  松香本身毒性不大,可是在重复加热使用之后,就会产生致癌物质,在给家禽脱毛时,会扩散到食品里面去,对人体不好,轻则腹泻,重则致癌。

  隆回县食药工商质监局表示,下一步,将会根据监督报告结果,依照相关程序对此类屠宰点进行处理,给全县人民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肖莉红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0/48085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