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少年获评全省“最美守法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毛文建 编辑:姜珊 2019-01-10 16:3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辰溪分站记者 毛文建)1月9日,记者从辰溪县司法局获悉,日前,湖南省委法治办、省司法厅、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正式发布关于表彰2018年全省100名“最美守法少年”的通知,辰溪二中学生李顺洁荣获全省“最美守法少年”表彰。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推进青少年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今年在全省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最美守法少年”评选活动。经层层推荐、严格审查,并向社会公示,评选100名学生为全省“最美守法少年”,授予全省“最美守法少年”荣誉称号,发放荣誉证书,奖励《宪法学习硬笔字帖》一套,以资表彰鼓励。

  李顺洁是辰溪二中高三年级学生,是一名思想独立、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学习刻苦、生活勤俭的优秀学生,曾被评为“十佳少年”“三好学生”。作为一名高中学生,李顺洁积极参加法律知识课堂及宣传普及法律的社会活动,组织同学观看《今日说法》《法律讲堂》等节目,并组稿定期为学校办《普法专刊》墙报,“3·15”参加“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鉴于“溺水”悲剧和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的现状,李顺洁主动请缨,担任学校安全知识普及宣传员,并积极搜集安全及交通法规宣传资料,展示在学校宣传橱窗里。同时,她还筹备了“遵纪守法,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履行宣传员职责,利用升旗、展会、班会的时间,发放安全知识宣传传单,组织学生唱安全歌谣,看安全常识视频等,处处为同学做守法表率。

来源:红网

作者:毛文建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0/48087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