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黄溪口小学:传承民族文化 放飞艺术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魏香莉 沈玉兰 编辑:姜珊 2019-01-10 16: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出现场。

学生学习瑶鼓。

双唢呐教学。

瑶乡打夯。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辰溪分站通讯员 魏香莉 沈玉兰)1月8日,辰溪县黄溪口小学举办以“传承民族文化,放飞艺术梦想”为主题的新年文艺汇演,400余名师生和家长观看了演出,享受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文艺节目形式多样,有经典诵读、小品、相声、歌舞、朗诵、独奏、戏曲等,内容精彩纷呈。小品《刘姥姥》在诙谐幽默中教育了学生要拾金不昧;朗诵的《厉害了,我的国》让学生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壮大而骄傲自豪;衡阳支教老师尹湘莲等《衡阳好》《为了谁》深情表达了支教老师对学生关心热爱之情;富有本地瑶族特色的阳戏《穆柯寨招亲》,学生用稚嫩的声音把这个传统的地方戏曲表演得有模有样,博得了阵阵掌声。

  黄溪口小学地处瑶文化气息浓厚的瑶乡,多年来,该校致力于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开设了传承民族文化的校本课程,聘请了一些民间老艺人专门教学,有瑶乡打夯、瑶乡霸王鞭、瑶乡阳戏、双唢呐、茶山号子、瑶鼓等。此外,为检验和展示民族文化教学成果,学校每期举办民族文化的展演,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魏香莉 沈玉兰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0/48087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