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2019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2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高丽文 编辑:康晓乔 2019-01-10 17: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高丽文)1月9日上午,湖南省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召开桑植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2次会议,研究脱贫攻坚“责任链条”、问责、县领导联系企业及支持市场主体助推脱贫攻坚等工作。该县领导赵云海、熊卫国、皮运舰、蔡昌顺、陈瑞、彭发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建立脱贫攻坚“三个责任链条”(送审稿)和脱贫攻坚作风建设问责办法修订(讨论稿)。会议指出,建立脱贫攻坚“三个责任链条”和脱贫攻坚作风建设问责办法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使责任更清晰、问责追责更精准,以良好的作风、实实在在的行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达到全县脱贫摘帽的总体目标。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工作中户脱贫、村出列、行业扶贫“三个责任链条”的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工作中前端、中端、末端的责任,确保责任明确到人;要注重非贫困村的考核问责,同步推进 “两项帮扶”,做到统筹兼顾,平衡发展。

  会议讨论了关于支持市场主体助推产业扶贫奖励扶贫办法(讨论稿)(以下简称《办法》)。会议指出,产业就业问题是关系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对长远发展和全县脱贫攻坚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进一步修改完善《办法》,确保《办法》支持市场主体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扩大贫困户就近就业,达到发展壮大产业的目的;要找准市场主体带动贫困户或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的落脚点,确保《办法》落地,更富有操作性;要全面落实上级相关政策,明确奖给谁、怎么奖、奖多少,激发其主动性和积极性。

  会议还讨论了桑植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系产业龙头企业办法(送审稿)。

来源:红网

作者:高丽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0/48088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