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为新闻采编人员“充电蓄能”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刘碧玉 甘书中 编辑:陈纲 2019-01-10 18:18:20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刘碧玉 甘书中)1月9日上午,邵东县委宣传部举办“新闻大讲堂”专题培训。邵阳日报社高级编辑、邵阳学院首位新闻学兼职教授、邵阳市委宣传部新闻阅评员罗础应邀为邵东新闻采编人员授课,助力大家创作出高质量、有深度的新闻稿件,促进全县新闻质量全面提升。

  培训围紧紧绕“狠抓新闻媒体“三审三校”制度落实”“进一步采写好会议与党政领导活动报道”“切实采写好人物通讯与事件通讯”等三大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旨在增强针对性,突出实用性。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邵东新闻提出具体建设性意见,要求全体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建立完善稿件刊播审核机制,严格规范稿件的初审、复审、终审、校对制度以及备案工作,建立重大敏感报道请示报告制度、阅评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强化问题导向,对报、台、网、微、端等各类媒体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三审三校”制度权责明晰,机制完善,落实到位。

  近年来,邵东县注重新闻培训和新闻工作者素质的提高,加大新闻宣传工作力度,全县新闻舆论工作实现了由新闻大县向新闻强县转变,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等省级以上主流媒体采用的新闻稿件大幅增加。该县设置了严怪愚新闻奖,先后成立了全媒体中心、新闻通讯员协会、新媒体协会;在巩固《今日邵东》报、红网手机报等传统媒体的基础上,推出《邵东发布》微信公众号、新湖南邵东频道、新邵东客户端、芒果瑞政务电视等新载体,实现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有机结合;建立健全新闻业务学习、新闻阅评、稿件三审等工作机制,强化“四个意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围绕工作大局,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

  县委宣传部外宣办、新闻组、全媒体中心、电视台、新闻通讯员协会等所属单位30余人参加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刘碧玉 甘书中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0/48088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