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准驾不符”开罐车 交警从严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满 编辑:陈纲 2019-01-11 09: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违法查获现场。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1月10日上午,常德男子罗首某因“准驾不符”“驾驶证超期”两项严重交通违法驾驶水泥罐车经过常德市城区时,被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依法现场查获。

  当天上午10时58分左右,大队民警在城区柳叶大道桃花源路口附近开展百日安全行动,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这时一辆牌号为湘J49××7的水泥罐车被民警拦下接受例行检查。在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时,驾驶人支支吾吾,神色慌张。在民警的再三要求下,驾驶人拿出了自己的驾驶证。经检查发现,驾驶人名叫罗首某,常德市人,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明显不能驾驶属于重型货车的水泥罐车,并且驾驶证显示到期日期为2018年5月18日,已经超期半年多。民警依法现场开具《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要求驾驶人到大队接受处理。

  罗首某因“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驾驶人在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非营运汽车”两项交通违法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第1款第1项、第99条第1款第1项、第2款等规定,将面临驾驶证记满12分,罚款2500元并处15日内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满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1/48089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