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暨永定区“城市快警”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潘 编辑:陈纲 2019-01-11 09:30:56
时刻新闻
—分享—

1、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3、为快警中队授牌.jpg

为快警中队授牌。

4、快警中队集体宣誓.jpg

快警中队集体宣誓。

5、快警中队进行反恐防暴战术队形表演.jpg

快警中队进行反恐防暴战术队形表演。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11日讯(记者 张潘)“我宣誓,我志愿成为永定区‘城市快警’一员……用汗水、献血和生命守护社会稳定和百姓安宁。”1月10日上午,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张家界市“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集中宣传活动暨永定区“城市快警”启动仪式在火车站前广场拉开帷幕,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振华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展示了微型冲锋枪、六四式手枪、防暴盾牌等反恐防暴器材,快警中队进行了集体宣誓并展示了反恐防暴战术队形,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全面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的显著成绩,为迎接建国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组建“城市快警”,是通过网格化巡防、动中备勤“重点部位1分钟、中心城区3分钟、其他城区5分钟”的见警要求,组建的一支准军事化、正规化、标准化管理的快速反应队伍,确保群众一旦遇到危难或出现突发事态,“城市快警”能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城市快警”组建于2018年12月,下设三个中队,快警一中队设永定锦江之星、快警二中队设在官黎坪索道公司,快警三中队设在西溪坪阳光酒店。每个快警中队警务平台由4名民警和16名辅警人员组成,配置两台警用小车,两台警用摩托,每台警用小车安装图传系统。“城市快警”正式启动后,实行24小时驻守街面、24小时巡逻防控、24小时服务群众的要求,切实履行治安巡控、快速出警、紧急救援等工作职责。

  谢振华希望全体警务人员能继续发扬传统、忠诚担当,在接警、出警处警等方面,提高工作水平,展现新活力;“城市快警”要开拓创新,全力以赴,忠实履行职责,强化教育培训,让快警成为群众家门口的“服务队”,管控城区治安的突击队,张家界公安形象的新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潘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1/48089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