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远大住工与8所高校合编教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向宏鑫 2019-01-11 09: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0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刘景)1月8日,装配式建筑领域龙头企业远大住工联合清华大学等8所高校,在长沙成立《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教材编委会。该教材也是我国第一本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方面的专业教材,将于今年出版发行,并计划申报国家“十四五”规划教材。

  8所高校分别是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暨南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

  我省装配式建筑走在全国前列,以远大住工为首的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大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带动效应明显。但高校、高职教育体系中的装配式建筑教学研究仍较为薄弱,人才供需矛盾较为突出。不少装配式建筑企业反映,高校的土建类专业,多以传统建筑学理论知识为主;学生对装配式建筑认知不深,缺乏实践经验。

  此次教材编委会成立仪式上,远大住工分别与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进行了产学研合作签约。远大住工被华南理工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授牌为“本科生教学实习基地”“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