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水利扶贫落到实处 4万余贫困群众喜饮“甘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向宏鑫 2019-01-11 09:4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0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曾伟)“想不到进入新年就喝上了干净的水,这水真甜啊!”1月7日,在溆浦县卢峰镇桥头水村,贫困村民向英全打开家里的水龙头,双手捧水喝了一大口。

  向英全一家人住在山坡上,用水十分困难。2018年夏天当地出现长时间干旱,家中一度断水。为解决他家的用水困难,溆浦县水利局、县农村安全饮水项目部和卢峰镇政府组织施工人员,从山上接了3公里管道,把山泉水接到他家,过滤后饮用。据了解,2018年以来,通过开展安全饮水“清零”行动,溆浦县共解决了4万余名贫困群众的饮水问题。

  农村安全饮水是民生大事,溆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近年来,该县大力推行水利扶贫,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解决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县水利局、县农村安全饮水项目部尽锐出战,深入一线摸排核查、勘察水源、分类调整、接管并网,并采取建设自来水厂、打井取水、引山泉水、人力取水等举措,加快推进农村安全饮水“清零”行动。该县卢峰镇双江口村是贫困村,取水困难。县农村安全饮水项目部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施工人员对原取水井进行挖掘加深。为增加水压,还把储水设施搬迁至山坡上,终于解决了村里群众生活用水问题。

  溆浦县还采取“以奖代建”措施,鼓励少数存在轻度安全饮水问题的群众,自行对饮水设施进行改造,政府根据情况进行奖补。目前,全县已实现农村安全饮水“清零”目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