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灵官殿镇:农家书屋打造留守儿童“文化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宁建华 编辑:陈纲 2019-01-11 10: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放学后的留守儿童来到农家书屋看书学习。

农家书屋成为留守儿童的“快乐家园”。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宁建华)“这里不仅可以看书,学习中遇到不懂的地方,还能请教阿姨。”1月9日,邵东县灵官殿镇公田村学生罗叶茂在村里的农家书屋里开心地说。

  在灵官殿镇公田村的农家书屋,每天放学后来书屋看书学习的留守儿童们多则几十个,少则十几个。由于农家书屋旁也是村干部办公地点,因此村里安排两名女性村干部轮流在书屋里办公,同时照看这些孩子们。

  从2018年上半年至今,灵官殿镇铁塘、公田、白鹿、良善等村的农家书屋一直坚持免费开放,成为中小学生们又一个学习的课堂,也为留守儿童构建了一个温暖的新家,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点赞。

  铁塘村是原永远村、金华村两村合并的,坐落在铁塘中学、铁塘小学附近,村里的农家书屋坚持每天免费开放。该村村部分为两层,楼上书屋给孩子们看书学习,楼下会议室桌凳给孩子们做作业、温习功课。在农家书屋里,夏天孩子们可以开电风扇降温,冬天准备了火炉防寒,还安排了村干部看护,因此一到放学,许多留守儿童便主动到书屋看书学习。

  “全镇现有41间农家书屋,运行良好,坚持免费开放,今后我们将组织各村学习优秀经验,加强管理,使镇内所有村级农家书屋成为留守儿童的温暖之家、幸福之家。”灵官殿镇文体卫站负责人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宁建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1/48091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