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抓产业强基础脱贫攻坚取得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杨滋 2019-01-11 10: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寒冬时节,天气格外寒冷。但岳阳市君山区柳林洲街道芦花洲村贫困户李娜一早上得到的两个消息,让她的心里非常暖和:一是二女儿新学期的教育扶贫学费已经到账;二是腾辉蔬菜专业合作社邀请她入股基地的大棚蔬菜种植。

  岳阳市腾辉蔬菜专业合作在芦花洲村有1800亩蔬菜基地、52蔬菜大棚。今年,负责人黄辉将通过“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实现贫困户和合作社“联姻”。一方面对具备入社条件的贫困户,设定入社后享受分红等福利,引导他们加入合作社,增加收入。另一方面引入股份制合作经营,吸纳贫困户以财政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经营,增加收入。

  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重点扶贫工程,为君山区减贫脱贫持续“造血”起到关键作用。截至2018年年底,我区建立产业扶贫基地6个,专业合作社种养产业帮扶贫困户538户,1185名贫困人口成功脱贫,综合贫困发生率降低到0.69%。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1/48092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