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大年盛宴”让“德”字号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汪新宇 编辑:陈纲 2019-01-11 11: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F1631.JPG

展会现场。

DSCF1660_??.jpg

常德香米。

DSCF1626_??.jpg

常德酱板鸭。

  红网时刻常德1月11日讯(记者 胡丹 通讯员 汪新宇)逛展会、办年货,1月11日—20日,在常德市第十一届农业博览会暨第二届年货节期间,常德市的地理标志产品、名特优等1000多种品牌农产品汇聚常德市城区大小河街春秋广场,为常德市民奉献一道精彩、安全的“舌尖上的大年盛宴”。

  产品不合格不准入场 让市民购放心年货

  “我们是听说常德农产品质量过硬,不约而同在展会期间来常德考察,看谁的产品质量过硬、最受消费者欢迎,然后就决定签约的,希望常德农产品能端上上海、深圳、长沙等大城市的市民餐桌,走进千家万户。”深圳福农王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元红在与常德精为天成功签约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常德香米、大湖鱼、河州甲鱼、爱可道洋蓟、灵犀茶油、武陵红茶叶、黄家套果蔬、金健米、武陵酒、石门腊肉、德人牧香牛奶、道河千丈……常德,是一个典型的鱼米之乡,购买年货的习俗更是由来已久。

  在常德市第十一届农业博览会暨第二届年货节期间,全市120多家农产品企业,1000多种品牌农产品汇聚在河街春秋广场参展,为了让市民购买到放心年货,常德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百艳告诉记者,市政府分管领导多次调度并明确要求,对于展会商品,各区县(市)先要自检,市场管理部门安排专人现场抽检,对食品不合格的产品进行公示并不准进场,确保市民购买的都是安全放心的食品。

  推动“德品出湘” 让“德”字号农产品走出常德

  “举办这次活动是常德市委、市政府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常德品牌、推动'德品出湘'的重要载体,更为广大市民提供采办优质年货的大好机会。”常德市政府副市长龚德汉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建设,大力开展“常德品牌・中国品质”系列活动,走出了一条“以品牌打造为引领、以产业升级为导向、以质量安全为支撑、以宣传推介为助力、以三产融合为关鍵、以政策扶持为保障”的成功之路,让常德农业品牌焕发出勃勃生机。

  龚德汉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市委、市政府将会更加明确深化“常德品牌中国品质”行动,打造千亿健康食品产业,进一步提升常德品牌影响力。重点以“常德香米、常德红茶、常德茶油、常德甲鱼、常德米粉”为代表,让一大批“德”字号优质农产品,走出常德、走出湖南、走向全国,更走向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汪新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1/48092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