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食药监雨湖分局开展“白板肉”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南曦 艾国荣 编辑:杨滋 2019-01-11 15:14:2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湘潭市食药监雨湖分局开展“白板肉”专项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雨湖分站记者 李南曦 通讯员 艾国荣)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净化春节前消费市场,1月10日,湘潭市食药监局雨湖分局联合经开区食安委6家相关单位,对辖区内两家大型农贸市场开展了“白板肉”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对农贸市场内猪肉销售摊点逐户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猪肉是否有盖检疫印章、检疫合格证和质量合格证是否有效等项目。通过现场检查,发现杉山农贸市场内一家猪肉销售摊点有未经检验检疫猪肉,执法人员当场查扣剩余猪肉26.3kg,并将进一步开展调查。

  同时,整治检查组还向经营者和周围群众宣传了《食品安全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向农贸市场全体摊贩发放了《非洲猪瘟防控知识》,通过多种方式增强生鲜肉经营者的法律意识,普及了“白板肉”的风险性,提高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不仅规范了猪肉经营者的经营行为,让更多人在思想上对食品安全有了进一步认识,得到了老百姓的支持和拥护,切实维护了辖区居民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南曦 艾国荣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1/48093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