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 长沙计生特扶家庭老人给政府送锦旗

来源:红网 作者:李永飞 贺卫玲 编辑:向宏鑫 2019-01-11 23: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黄海之、王地理、周立三位老人,将绣有“政府为民办实事,桔洲关爱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桔子洲街道办事处。

  红网时刻长沙1月11日讯(通讯员 李永飞 记者 贺卫玲)近日,长沙岳麓区桔子洲街道计生特扶家庭代表黄海之、王地理、周立三位老人,满怀感激之情将绣有“政府为民办实事,桔洲关爱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桔子洲街道办事处,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帮扶。

  黄海之老人紧紧握着街道领导的手,动容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引入南音心房服务机构,为我们提供帮助。这些年,我慢慢敞开心扉,走出了阴霾。”黄嗲嗲说,他爱人1998年出车祸,医生说以后会变成植物人,他只好提前退休在家照顾她。在黄爹爹和儿子的照顾下,妻子慢慢恢复了一些。然而祸不单行,2014年儿子又突发疾病离世。此后,黄爹爹很少外出,几乎不与外界接触,把自己“封闭”了10多年。

  “2015年南音心房的社工来我家探望,邀请我参加他们的重阳节出游的活动,刚好那天是妻子的生日,觉得10多年都没带她出去过就答应了。”黄爹爹说,当他在这个群体里看到这么多跟自己有着相同遭遇的人,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互相帮助,互相关心,觉得自己不应该再这样下去,在大家的帮助下,他渐渐走了出来,积极地面对生活的坎坷。

  自2014年起,桔子洲街道率先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南音心房社工服务中心,为辖区内计生特扶家庭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服务开展4年以来,该中心与服务对象建立基础关系,建立服务档案,按照服务对象需求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期间桔子洲街道领导对项目进行监督指导,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为辖区内计生特扶家庭成员搭建交流平台,使其重新融入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永飞 贺卫玲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1/48095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