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教社携重量级新书和两场精彩活动亮相2019北京图书订货会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陈杰 编辑:何冰 2019-01-12 00: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1日,由湖南教育出版社举办的李光斗新著《区块链财富革命》分享会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记者 蔡娟 摄影 陈杰)新年伊始,中南传媒旗下湖南教育出版社以靓丽的新姿,携百余种精品图书、互联网出版物,参展2019年北京图书订货会。在为期3天的展会中,通过重量级图书首发、作者签售及以“家校共育”为主题的校长工作分享会等丰富活动,为业界和读者送上一份别样的“新春大礼包”。

  “全球数字经济类金奖图书”领航财富风向

  在不久前于新加坡国会大厦举行的“全球数字经济峰会”上,由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李光斗新著《区块链财富革命》荣获“全球数字经济峰会金奖图书”。

  载誉而归的中国品牌第一人李光斗于1月11日下午亮相中南传媒展区舞台,和参展读者分享新书内容,同时还深入交流了“从股改到链改,从上市到上链;如何实现新一代互联网认知革命,把握财富转轨的历史机遇;颠覆游戏规则,揭开区块链应用的商业奥秘”的核心话题。

2019年北京图书订货会期间,由湖南教育出版社举办的李光斗新著《区块链财富革命》分享会等活动人气爆棚。

  中国40年改革开放进程中,股改对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至关重要。而现今提出的链改和上链,意味着一种全新的商业机制,让每个人都成为利益共同体的节点,不仅能让公司更值钱,还能实现财富转轨。

  新时代呼唤与它同频共振的新思想、新作品。《区块链财富革命》一书正是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推出的力作。该书突出了区块链思维和区块链应用的趣味性,书中谈到金融业、电商、文娱、社交、医疗、法律等十余种行业如何运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传统行业痛点,并结合大量真实案例,让区块链不再是IT男、工程师或科技大佬之间的语言,人人都可以搞懂区块链,并从中看见新的财富机会。

2019北京图书订货会期间,李光斗分享新著《区块链财富革命》。

  “这本书不是区块链的技术秘笈,而是一本从信息互联网到价值互联网进行全民普及教育的图书,它是思维,是思想,也是教育解决方案。”湖南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黄永华说:“这与我社的定位——为教育事业和终身学习提供教育服务和解决方案是有吸引力法则的,所以我们义不容辞地出版了这本书。”

  新家庭教育类品牌书系高质扩容

  在本届图书订货会上,首都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康丽颖教授还主持发布了她主编的新书《家校共育指导手册》。在10日下午的新书首发式上,首都师范大学附中副校长卢青青、北京清河中学副校长潘艳萍和北京芳庄第三幼儿园园长吴东慧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分享各自在家校共育工作开展中的做法与经验。

1月10日《家校共育指导手册》新书发布会现场。

  家庭教育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是如何做人的教育。而学校教育的内容更为丰富,涵盖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因此,家校共育要发挥学校的主导作用,引导父母有效参与,形成育人合力。

  具体到实践中,家校共育的工作如何开展?很多学校展开了很有意义的尝试,很多专业机构也有很好的研究成果,将这些内容提炼总结出来,必然能让更多的学校和家庭受益。这也是《家校共育指导手册》出版的价值所在。

  “以资源均衡推动教育均衡,以家庭教育促进学校教育”是近年来湖南教育出版社的发展战略,新家庭教育版块图书产品线和“家校共育网”线上社群课程齐头并进,被众多地面渠道商、电商、大V看好,争相在订货会上沟通2019年的发行策略。

  品格改变命运,好品格让孩子不惧失败,离成功更近一步。在图书产品线上,“品格教育”类图书将是湘教社2019年的建设重点。跟随本次订货会而来的引进类新书《父母最艰巨的工作》《如何培养孩子的品格》《品格的力量》都是这个书系的重量级代表。其中,《品格的力量》还是纽约时报、亚马逊网排名第一的畅销书。这次能够重金引进,足以见湘教社对新家庭教育版块的投入和重视。

  学校教育类图书彰显根基底色

  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整本书阅读将以课程化的形态出现在语文教学中。整本书阅读已经成为当下语文教学的热点与难点。机会总是垂青早有准备的人,从事“整本书阅读教学研究与实践”20余年的蒋雁鸣老师率湖南省中学语文名师工作坊的同仁在大多数老师应对新要求都出现了教学迷茫的时候出版了《整本书阅读教学工作坊》一书。它既是一线名师多年课堂实录和成果的集结展现,同时还配有图书扫码课堂视频,也为广大语文老师提供了整本书阅读怎么教的参考范例。

《整本书阅读教学工作坊》。

  阅读的过程是培养感知力、专注力和学习能力的过程,对人的心灵成长至关重要。教师的阅读能力、思考方式不仅关系到自身的发展,还深刻影响着学生。为了帮助广大教师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使教师精于教学、乐于治学,湖南教育出版社精心打造《52阅读——教育工作者必备品质读物》丛书。这套书把零散的教育、教学、教研成果进行整合,系统地呈现给广大中小学教师,让教师们在书香中得到浸润、提升。

《52阅读——教育工作者必备品质读物》丛书。

  促进青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德育和智育二者缺一不可。当“仁义礼智信”传统道德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又将对青少年儿童产生怎样的精神激荡?“悦读悦成长”德育教育丛书营造了一个活泼生动的趣味德育现场。这套书从传承文化基因、创新德育方式出发,精选明理、仁爱、好学、诚实等12个贴合学生需求的教育主题,褪去说教,分年龄段讲述心灵故事。丛书书名令人耳目一新,如小学高年级“自强篇”取名《你也是盖世英雄》,初中版“创新篇”取名《思维大爆炸》,高中版“自强篇”取名《你的坚持,终将遇见美好》等。

“悦读悦成长”德育教育丛书。

“悦读悦成长”德育教育丛书。

  主题出版献礼国庆70周年

  为助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40多名专家学者编著了《新时代中国方略》丛书,并由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首次发行4000套。丛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进行了研究和阐释,将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中。

《新时代中国方略》丛书。

  本次图书订货会恰逢建国7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大节点,湘教社最新出版的《中国40年》也是改革开放献礼之作,以图说的方式,再现中国40年来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国社会的深刻变化、发展。找寻城市记忆,记录家居变迁,回望生活变化,讲述奋斗故事……正是这些个体的平凡故事汇聚成了改革开放的壮丽史诗。

湘教社最新出版的《中国40年》。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陈杰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2/48095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