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专家教你应对冬春季流感流行

来源:红网 作者:郭千千 编辑:张俊 2019-01-12 11: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66d20cff-c95b-452c-ae9d-a31f574da8cb.jpg

儿童输液室里,家长在陪同孩子打吊针。

  红网时刻湘潭1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郭千千)目前正值冬春季流感流行期,1月11日上午,在湘潭市中心医院儿童诊疗中心儿童输液室,不少家长正陪着孩子输液治疗。“从2018年12月份开始,因患呼吸道感染疾病来儿童诊疗中心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流感。”儿童诊疗中心主任医师龚晓辉说。

  据龚晓辉介绍,流感初期症状与普通感冒有一定区别,而且需要隔离治疗。市民一旦发现孩子有发热、头痛、浑身酸痛无力等流感前期症状,应该及时带往医院进行确诊。

  随后,记者从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正处于冬春季流感流行期,全市流感活动逐步增强。根据疾控中心流感监测数据显示,当前流行毒株主要为甲型H1N1,其中儿童病例数所占比例较高。疾控中心初步判断,未来几周全市流感活动仍将维持高水平活动,短期内优势毒株仍将以甲型H1N1为主。

  那么,如何有效预防流感呢?疾控中心专家提醒,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此外,市民可以通过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等方式来预防流感。

微信图片_20190111185811.jpg

微信图片_20190111190015.jpg

来源:红网

作者:郭千千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2/48097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