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心区“智慧校园直通车”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余悦琴 编辑:马丽红 2019-01-12 12: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智慧校园直通车”第一站暨青雅丽发学校智慧课堂观摩活动举行。

智慧课堂教学。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 周丹 实习生 余悦琴)“好,现在开始抢答!”在长沙市天心区青雅丽发学校的一堂英语公开课上,老师让学生们抢答问题却没有学生举起手,全部都低头在自己的平板电脑上打字。原来,这是一节智慧课堂。1月11日,天心区“智慧校园直通车”第一站暨青雅丽发学校智慧课堂观摩活动举行。

  智慧课堂是以构建学习理论为依据,以“互联网+”的思维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的智能高效课堂。智慧课堂与传统课堂最大的差别:传统课堂只有个别同学有回答问题及和老师交流的机会,而智慧课堂上每一个学生都可以参与抢答,老师在看到回答的同时也可以看到后台关于学生回答情况的数据分析,从而更准确直接地与每一个学生互动。教师们就如何用好智慧课堂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和大家分享英语教学智慧课堂的教师周玉婷是最早一批用智慧课堂系统上课的人。“对学生而言,课前自学和课后复习都变成了可控,老师也会看到成果,极大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的效率。对老师而言,大数据的分析及时反馈了课堂教学成果和学生学习状况,老师可以根据数据反馈及时调整教学方案。”周玉婷说。

  目前,青雅丽发学校有七年级的四个班级作为智慧课堂系统的试点班级。对于家长们关心的学习效率问题和学生长时间看屏幕的顾虑,青雅丽发学校老师也有他们自己的处理方法:老师可以控制学生屏幕以保证学生不做与学习不相关的事,控制课上使用平板的时间,让传统课堂与智慧课堂相结合,在增强学生上课积极性和互动性的同时更有效保证和提高了教学效率。

  青雅丽发学校校长丁再南表示:“智慧课堂教学是响应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理念的行动,它将新兴技术与传统教育模式相结合,让人工智能成为老师教学中的辅助工具。现在我们是在个别班级进行试点,以后会继续推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余悦琴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2/48097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