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场集团连续16年被民航中南局评为安全生产达标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马丽红 2019-01-12 14: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机场集团对照标准开展自查自纠,逐步实现日常隐患治理工作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张慧 刘巍)在1月11日召开的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工作会上,湖南机场集团被评为2018年安全生产达标单位。

  一年来 ,湖南机场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守民航安全底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深入推进“三基”工作建设,实现连续24年空防安全、连续7年未发生事故征候及以上不安全事件,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2018年是湖南机场集团连续第16年被评为湖南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中南局安全生产达标单位,谱写了集团安全发展的新篇章。

  2018年,湖南机场集团创新开展岗位小手册优化建设,积极推动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安全信息管理平台,积极融入自查工作理念。着手制定集团安全工作“齐抓共管”责任机制和激励机制,研究制定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规范加强安全生产值班管理,将安全责任有效下沉到机场日常运行中。

  为深化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管理素养,集团积极搭建教育成长平台,多次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活动。开展“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专题教育”宣讲,联合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举办管理人员安全资质培训班,邀请民航局适航司副巡视员孙长华到集团开展“民航从业人员安全责任”专题安全讲座等,促进各级管理人员带头履行安全责任。

  2018年,湖南机场集团本着“眼睛不容沙子”的态度,坚持最严安全管理要求,对发生不安全事件的单位坚决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进行处理,共开展安全约谈7次,约谈人数28人;处罚管理人员53人(包括1名高层管理人员),其中警告处分13人、记过5人、降职3人、免职4人;处罚员工10人;共计罚款67600元,严格落实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

  为积极适应民航行业监管模式改革,集团落实法定自查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总结和推广长沙机场试点工作经验,对照民航局规章标准开展自查自纠,逐步实现日常隐患治理工作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持续抓好长沙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永州机场跑道病害等6个重大安全风险项目管理;大力开展“违章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空管安全大检查”“行业安全大检查”等专项监督检查;采用“解剖麻雀”的理念和方法,组织相关人员对出现不安全事件的单位进行专项调研,派专员进行现场跟班帮扶。

  据统计,2018年集团共开展远程视频检查189次,领导干部带队检查52次,开展各类专项检查67次,两巡一报检查470次,中层管理人员一线上岗检查75次,发现问题1765个,及时反馈和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限期整改完成率100%。

  2018年作为班组建设年,增加年度“十大优秀班组”评选,改进完善优秀班组评选条件,大大提高了班组奖励金额,有效激发了员工爱岗敬业的热情。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2/48097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