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腊八节后暂无晴好 来碗热粥避低温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杨滋 2019-01-13 15:1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通讯员 谭萍)“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今天是腊八节,一碗腊八粥蕴含着平安与祥和。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仍然是阴雨的主场,15-16日湘中以北有雨夹雪或小雪,湘中有弱冰冻,其中15日晚湘北部分地区转纯雪。低温雨雪天气再度来扰,注意防御。

  实况回顾:昨天8时至今天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东南7~9℃,其他地区4~6℃,最低气温湘东北0~2℃,其他地区3~5℃。全省共发布大雾预警信号16县次。预计今晚到明天湘北部分地区有霾,外出活动需注意防范。

  未来一周湖南仍然是阴雨的主场,主要降雨时段:13-14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有小雨;15-16日湘中以北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湘中有弱冰冻,15日晚湘北部分地区转纯雪;17日天气短暂好转;18-20日省内仍有弱降雨发生。

  近日气温偏低,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7-9℃,其他地区5-7℃,明天最高气温7-9℃,明天最低气温2-4℃。14日晚-16日、20日晚-21日有2次冷空气过程。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今天是腊月初八,腊八节。腊八节是春节前的第一个节令,此后“年味”日渐浓起来。趁着周末降雨暂歇,购置年货、亲朋好友聚会,都是不错的时机。腊八节喝腊八粥,一般有大米、花生、绿豆、红豆、莲子等,其他还有自选辅料的扁豆、红枣、桂圆、山药、百合,枸杞子、薏米、小米、其他豆类等,腊八粥有合聚万物、平安和谐之意。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3/48100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