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验非遗文化 小学生感知传统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易佳 何妙波 编辑:李丽 2019-01-13 19:16: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教育集团井岗校区的学生们前往湖南雨花非遗馆进行参观体验。

各种非遗体验项目让孩子们大呼过瘾。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通讯员 易佳 何妙波 记者 周丹)各类传统手工艺品琳琅满目,众多传统手艺人献技传艺,栩栩如生的湘绣作品、各式各样的木制玩偶、图案精美的土家织锦等让这群小学生大开眼界。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教育集团井岗校区的学生们组团前往湖南雨花非遗馆进行参观体验。

  学生们先后参观了皮影戏、蜡染、泥书、铜官窑、湘绣、浏阳夏布、土家织锦、菊花石雕等展品,体验了“木工”“扎染”“滩头年画”“香道”“茶道”等项目,还亲身感受“湘绣娘子”的艺术魅力,认识并学习了内涵丰富的礼仪习俗以及绚烂多彩的民间文化等。

  此次活动令小学生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更加形象、直观地认识和了解,激励他们在传承、弘扬和保护非遗文化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3)中队的学生何俊希说:“以前都没有见过这么多手工艺,今天体验了这些非遗项目很开心,希望这些东西可以一直保留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易佳 何妙波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3/48101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