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交警24小时内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红网 作者:罗敏 编辑:陈纲 2019-01-14 10: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谭某书指认碰撞位置。

谭某书指认逃跑路线。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通讯员 罗敏)1月10日,当隆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乡镇中队通过连续作战,24小时内侦破一起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当地居民纷纷拍手称快。

  案发当晚雨 现场无目击者

  1月9日19时19分,隆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七江交警中队接到七江派出所辅警报警称:在S219七江建华路段,一车辆将一行人撞伤后逃离现场。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七江中队中队长肖荣林立即带领辅警赶赴现场。经询问了解,伤者为七江镇卫生院退休医生阳某某,今年已经80岁,在其回家途中被车辆撞伤,但由于当晚气温低且有绵绵细雨,整个事故现场并无目击者,现场仅留有两团血迹和五块塑料碎片,没有其他有价值的线索。

  启动肇事逃逸应急预案 排查过往车辆

  为尽快侦破该案,七江交警中队立即向大队汇报并启动肇事逃逸应急预案。同时,民警沿线对该路段的商铺进行走访调查,并调取了商铺摄像头,通过仔细摸排,当晚18时42分许,一辆由北往南行驶的小型普客车进入民警视眼。视频显示:该车将阳某某撞倒后,稍微停留了几秒钟,随后左拐往南行驶迅速逃离现场。根据这一线索,民警肖荣林、阳晓波请求六都寨派出所协助调查该路段过往车辆信息。经查,1月9日18时40分至19时20分共有87辆车经过该路段。通过对87台车的一一对比,发现有三台疑似肇事车辆。肖荣林、阳晓波立即联系车主,并到羊古坳镇、司门前镇、六都寨镇一一核查,最后都无功而返。从六都寨返回七江中队时,已是1月10日凌晨。

  整理思路 重新寻找线索

  1月10日7时30 分,七江中队和羊古坳中队经过仔细分析推敲,重新确定侦查方向:一是继续查找肇事车和肇事车后面跟着行驶的车辆;二是扩大范围查找线索;三是查看事发时与其会车的湘E98531车辆的行车记录仪。通过行车记录仪的影像资料,民警发现湘N6C***有重大嫌疑,不仅颜色相似,而且车型也相似。民警随即与该车车主取得联系,车主称该车已卖给金石桥镇的郑某某,然后又几经转手。最终民警在大虎坪刘某家里找到该嫌疑车辆,但让民警傻眼的是,该车前保险杠、引擎盖完好无损,并不是民警所找的肇事车辆,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坚持不懈 再次扩大范围寻找线索

  眼看案件毫无进展,肖荣林、阳晓波决定将嫌疑车辆范围再一次扩大,将1月9日18时至20时车辆都列入嫌疑范围,一一核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10日11时许,办案民警终于找到目击该起事故发生的车主。据其交代,由于当晚下雨,并没有看清楚前方肇事车辆的号牌,只隐隐约约看到肇事车辆为长安牌4500型车辆,号牌有X和8两个字符,且该车往南行驶至S219六都寨大桥时,故意往老路那行驶。得知这一重要线索,民警马不停蹄加大查找力度,最终,初步确定了20余台长安4500型车辆经过六都寨卡口,通过仔细比对,发现湘E3X***车辆有重大嫌疑。通过信息查询,确定交通肇事嫌疑人为谭某书,六都寨镇人。为尽快将肇事嫌疑人抓捕归案,肖荣林、阳晓波顾不上吃中饭,立即赶赴六都寨镇。

  驻村辅警发挥大作用 终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谭某书为六都寨酒厂下岗职工,但其本人是荷田乡人,所以,目前居住地点无人知晓,这让办事民警陷入了困境。眼看案件就要告破,却找不到车主本人。肖荣林、阳晓波商定找六都寨派出所协同调查。当民警拿出嫌疑人照片时,一位经常与村民打交道的驻村辅警一眼就认出此人。随后,驻村辅警带领肖荣林、阳晓波赶赴谭某书居住的荷田乡秋田村。在谭某书家中,民警发现了湘E3X***的肇事嫌疑车辆。经仔细核查,该车前保险杠破裂,引擎盖凹陷。通过塑料碎片比对,确认湘E3X***小型客车就是当晚的肇事逃逸车辆。

  案件24小时内告破 嫌疑人悔恨不已

  通过询问,谭某书对2019年1月9日交通肇事逃逸供认不讳。据谭某书交代,2019年1月9日18时许,他驾驶湘E3X***小型面包车到七江水源村送货。卸货后,他就驾驶该车返回六都寨。没想到驾车途经七江建华时,不慎将一行人撞倒。当时,天黑下雨,路上并无行人,考虑到车辆仅投保交强险,没有三责险。谭某书害怕承担赔偿责任,加大油门逃离现场。驾车逃逸时,谭某书故意走老路躲开卡口,到荷田岔路口时,又走六都寨丰乐村、星星村回家,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不到20个小时,就被公安民警抓获,谭某书悔恨不已。

  目前,谭某书已被行政拘留15日,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罗敏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4/48103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