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书法爱好者以墨会友欢度佳节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娟 编辑:姜珊 2019-01-14 10:53:26
时刻新闻
—分享—

书法爱好者以墨会友。

辰溪县书法爱好者品鉴书法作品。

现场展示书法作品。

金蓉书法作品——小楷《心经》。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辰溪分站记者 杨娟)喝腊八粥、品古诗词、挥毫泼墨……一系列的庆祝活动,让浓浓的年味扑鼻而来,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份喜庆和欢乐。

  1月13日正值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当天,辰溪县书法爱好者欢聚一堂,以文会友欢度佳节,共享了一场文化盛宴。

  此次收集的书法作品内容涉及古诗词、古今中外名言警句等,传递了家庭的亲情与温馨,呈现了和谐、积极向上的理念和思想。当天,共收集到30余幅书法作品。

  “我们以墨会友,既融洽了感情,又切磋了技艺,很有意义。”县书法爱好者、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杨代勇说,通过写书法、品书法的形式庆祝腊八节,旨在让大家回归传统习俗,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这个年过得更有价值。

  “今年的腊八节活动新颖、别样。”现场展示了两幅书法作品的金蓉表示,庆祝传统节日就是要让中华优秀文化得到继承和发扬,让孩子找回我们儿时的年味。

  在辰溪县,过了腊八这一天,幸福年味将更浓,家家户户都以各种形式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祈求来年平安和吉祥。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娟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4/48103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