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送安全进校园” 200多名小学生上安全教育课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英 编辑:姜珊 2019-01-14 14: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全教育课现场。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衡阳县分站通讯员 刘春英)寒假将至,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正确应对日常生活和突发事件,1月11日,由衡阳县民政局主办,衡阳县救助站、衡阳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承办,衡阳县紫竹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衡阳县心理健康协会协办的“文明守纪树良风·安全教育平安行”公益活动在衡阳县岘山镇岘山中心小学举行。

  “火灾来了不要怕,先把心情定下来。如果火苗烧得大,跑到屋外空地上,赶快拨打119……”当天在衡阳县岘山镇岘山中心小学的多媒体教室里座无虚席,来自该校近200多名小学生在志愿者老师的引导下,通过学唱通俗易懂的安全知识歌让学生记住了自护自救的知识,领会和掌握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

  在安全教育讲座课上,志愿者老师根据学生在春节及寒假期间常见的各种安全隐患特点,设计了生动有趣的课件,并设计有奖问答环节及趣味游戏环节,充分调动孩子们学习知识的积极性,增加课堂互动氛围,最大限度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了解突发状况的处理方法和自救手段。

  本次公益活动的内容涵盖多方面:“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注意事项、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防火、防水、防陌生人”等,志愿者老师通过具体事例帮助孩子们梳理、积累安全生活的经验,提高孩子们假期安全意识与能力。活动中志愿者老师还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向学生家长宣传安全防范的知识和技能,努力形成“学生安全,家校共管”的良好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英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4/48104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