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熊孩子”周末只身“游”湘潭 欲逃票乘车被民警拦下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编辑:陈纲 2019-01-14 14:5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1月12日晚,12岁的小谈(化名)通过湘潭火车站实名制验票口时因无票无身份证进站被拦下,其身边也没有大人同行。民警询问得知,原来小谈是独自溜出家门,从长沙乘坐公交车到达湘潭,溜达一天后,企图逃票进站乘坐城际列车回长沙。民警当即联系孩子父母将这名独自“闯荡”的熊孩子平安接回了家。

  1月12日22时,一10多岁的小男孩因无票无身份证件进站被湘潭火车站实名制验票口的车站工作人员拦下,工作人员当即与在候车室里执勤的湘潭站派出所民警联系。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小男孩被冻得脸红扑扑的,身边也没有大人同行。询问后得知,小男孩上午瞒着家人从长沙坐公交来到湘潭,因为身无分文,且没有办理过身份证,于是想偷偷溜进火车站乘车。没想到,还没“溜”进站,就被查获。民警将其带至客运值班室,给他泡好泡面,并通过小男孩自述的家长姓名及联系方式,找到小男孩的家人,等待家长接回。

  原来,12岁的小男孩小谈是长沙某小学校6年级的学生,据小谈自述,他上午做完学校布置的周末作业后,闲着无聊,看到电视里说“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他瞒着临时去单位加班的母亲魏某红,只带了一个手机和充电宝想出来“闯一闯”。身无分文的他靠逃票的方式乘上了从长沙到湘潭的938路公交车;当天14时,小谈到达终点站湘潭综合保税区后,便在保税区内闲逛。看到天色渐黑,自己肚子也饿了,于是想要乘车回家。他说:“我坐公交到湘潭(火车)北站,但是想着高铁站会查得严一些,我就不敢进了,然后又坐公交车到湘潭站来坐城际列车。”民警问小谈,身无分文怎么坐的公交车?他“自豪”地说,公交车师傅看他是小孩子,就让他上车了。

  小谈称,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偷偷溜着跑出家门了,之前溜去长沙火车站乘车,想逃票,就被长沙站派出所民警批评教育。这次他侥幸溜到了湘潭,正准备故技重施时,又被湘潭站派出所查获。民警告诉小谈,恶意逃票是违法的,如果他年龄达到了18岁,将会根据相关法律给予处罚。小谈说:“都怪我爸妈,一直不准我办身份证和银行卡。”

  当天23时,小谈的妈妈魏某红与其舅舅魏某赶到湘潭车站派出所执勤岗亭,见到小谈平安无事地坐在岗亭里,妈妈魏某红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魏某红告诉民警,小谈给他说去同学家玩了,没有回来吃晚餐的时候她就有些着急了,由于小谈带了手机,保持了通讯畅通,自己也就没想那么多。当听到民警来电称小谈在湘潭火车站时,完全不敢置信,着急得立马与舅舅驱车赶来湘潭。得知小谈“离家出走”的原因后,魏某红对民警表示感谢,并称以后一定多花时间陪小谈,不会让孩子有孤独感,同时,也会加强孩子日常法治知识的学习。

  民警提示:即将进入寒假,请家长们一定要看护好自家小孩,多给孩子一些陪伴与关心,要时刻注意孩子成长阶段心理的变化,及时引导。同时要加强对孩子日常法律知识的教育,避免上述类似事件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4/48104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