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新化供电公司制定春节保供电预案和应急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青 徐巍巍 编辑:向宏鑫 2019-01-14 15:3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刘青 徐巍巍)都说腊八过后就是年,为保障春节期间为用户提供可靠用电,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新化县供电公司组织召开了2019年春节保电项目促进会,制定了详细的春节保供电预案和应急方案。

  1月9日,西河镇陈家山和新农村变压器增容轮换,陈家山三变由原来的160千伏安增容至250千伏安,新农村二变由原来的80千伏安增容至160千伏安,大大提升了供电能力,村民陈大爷很是高兴:“这下过节儿女媳妇孙子孙女全都回来,放肆用电也没后顾之忧了!”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还在近日组织召开了2019年春节保电项目促进会暨1月份配网工程建设调度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同发展、安质、运检、营销、财务、物资、监理、供电所、配检中心和在建施工单位负责人面对面沟通探讨,明确任务和时间,分析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春节保电项目,加快农网改造施工,全面优化电网结构,为春节保电奠定坚实基础。并精心制定了详细的春节保供电预案和应急方案,及时梳理春节保电项目的难点,提前化解矛盾和问题,积极开展配变增容补点,全力完成68个春节保电项目。

  同时加强了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管理,强化隐患治理,保障线路畅通。根据设备的运行状态、加强线路设备排查力度,对易发生外力破坏段开展有针对性特巡,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节假日保电工作应急预案,针对往年易发故障线路和地段,加强技术改造,备足备齐工器具、备品备件和抢修物资,对重点线路、台区实行严密监控,做到抢修力量充足,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目前,公司正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配电线路、设备进行逐线、逐台区拉网式排查,开展负荷预测和监控,并提前调查摸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和客户家用电器配置情况,预测春节期间配网最大负荷,核定线路、台区承载能力,对满足不了电力需求的线路设备进行改造和更换,开展巡视,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让老百姓过上一个光明温暖的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青 徐巍巍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4/48104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