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志愿者帮贫困户打糍粑销售一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颜丫丫 编辑:姜珊 2019-01-14 15: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该县渠阳镇团结村十一组龚元柏家帮忙打糍粑。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刘杰华 颜丫丫)1月13日,中国传统的腊八节,靖州县志愿者协会15名志愿者来到该县渠阳镇团结村十一组龚元柏家帮忙打糍粑,并销售一空。

  龚元柏是渠阳镇团结村的兜底贫困户,夫妻俩都有先天智力障碍,不会算账,不爱说话,家里两个健康的孩子在上学。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夫妻俩不仅种了田,还帮着附近建筑工地打小工。2018年,粮食丰收,加上务工收入,一家人顺利脱贫。

  “过了腊八就是年”,糍粑是靖州的传统年货,腊八节以后非常畅销。为帮助龚元柏增加收入,靖州县志愿者协会的名志愿者和渠阳镇江东便民服务中心、团结村干部一起上阵,把龚元柏家今年收获的200多斤糯米都打成了糍粑,并很快销售一空,龚元柏脸上乐开了花。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颜丫丫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4/48105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