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落实个税新政送“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吴霞 杨虹 编辑:王津 2019-01-14 15: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吴霞 杨虹)1月12日,税务干部走进靖州一中,“一对一”、“手把手”辅导宣传个税扣缴政策,受到教职员工欢迎。

  2019年1月1日起,纳税人如期迎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减税红包”。为精准落实个税新政,新年前后,靖州税务系统集中发力,多形式宣传辅导培训,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改革红利。

  受益多:专项扣除个税新政获好评

  “如果员工扣除‘三险一金’后月薪15000元,有一子女小学在读,购买了首套房,有房贷利息支出,按个税改革前,年税额要交22440元,改革后,减除5000元起征点,再扣除首套房利息和子女教育费用后,年税额应交7080元,税负下降了68%!”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税务人员举例进行详细辅导。

  蒋老师在靖州一中工作约10年了,家中有2个小孩需要抚养,夫妻俩压力很大。“2019年可以扣除定额的子女教育费后再缴个税,这样我就达不到缴税标准了,省下的钱正好给女儿报个兴趣班。”蒋老师笑嘻嘻地表示,为了当上光荣的纳税人,他还得加倍努力挣钱。

  “这次个税改革通过提高减除费用标准,增加专项附加扣除,优化税率结构,切实减轻纳税人的负担。”学校财务人员说,由于大部分教职工都可以享受到子女教育、赡养老人、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等方面的扣除优惠,大家对个税新政“新年大礼包”纷纷“点赞+好评”。

  更便捷:网上填报个税轻松办

  2018年12月31日,由国家税务总局组织开发的个人所得税APP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正式上线使用,同时互联网WEB端、扣缴客户端和税务大厅端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也一并向社会开放。

  “这样,纳税人的填报方式有了四种选择。”税务人员储晓琴介绍道,“一是手机APP上填写;二是登录电子税务局使用WEB端填写;三是填写电子信息表;四是填写纸质信息表。其中,选择在扣缴单位办理专项附加扣除的,可以直接将纸质或者电子表提交给扣缴单位财务,也可以通过手机APP等填写后选择推送给扣缴单位。”

  “‘个人所得税’APP功能完善,纳税人只需拿出手机轻轻一点,就能实现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填报,还可通过APP开展优惠备案、完税信息查询、综合所得年度申报、电子缴税等操作,无需再往返税务机关办理。”在税务人员刘敏手把手辅导下,邹老师真切地感受到了现代网络技术的高效便捷。

  按照规定,提前填报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纳税人,在2019年1月份发放工资时,就可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从收入额中扣除这一部分金额及其他的法定扣除后再计算个人所得税。如果纳税人领取1月份工资前忘记填报或者填报晚了,可以在2月份或者以后月份填报并补扣享受。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吴霞 杨虹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4/48105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