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梓任 编辑:杨滋 2019-01-14 15:53:4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11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雨湖分站记者 王梓任)1月11日下午,湘潭市雨湖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区委书记白云峰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主持会议。区领导郭兰、刘荃、阳涛、姜伟及区人民法院院长易己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九久参加会议。

  会上,刘荃通报了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意见;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雨湖公安分局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白云峰指出,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坚定信心决心,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位推进,坚持协同联动发力,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一定成效。

  针对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白云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着力解决认识不够、动力不足的问题。务必把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提高到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政治安全的高度上来,把专项斗争作为持续创优雨湖发展环境、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重大契机,狠抓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对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要深入自查自纠。二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聚焦根源,着力解决协同不够、治本不力问题。要加强系统谋划,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行业和领域,抓住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力求在打击处理、宣传防范等重点工作上取得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建章立制、规范运行,解决运行不规范、后劲不足问题。要把扫黑除恶作为创建“平安雨湖”重要内容,纳入社会治安综合考核体系,严格实行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四是要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举措,着力完成督查交办整改任务。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到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整改到位,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白云峰强调,要重申要求、严明奖惩,强化组织领导。要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体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年度综治考核体系,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表彰奖励,树立鲜明导向,对重视不够、打击不力导致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地区、行业、领域,要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和“一票否决”等方式,严格进行综治领导责任督导和追究。

  周艳希提出,要迅速传达,落实责任,专题研究部署,以严的态度、实的举措来抓好贯彻落实,把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各单位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对标重点任务,逐项狠抓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确保社会稳定发展。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各部门要强化大局观,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形成工作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梓任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4/48106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