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各类勘察设计企业达851家 将加大BIM技术应用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段婧轩 编辑:向宏鑫 2019-01-14 16:4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段婧轩)1月11日,全省勘察设计行业“补短板、促转型”经验交流会在长沙举行。记者获悉,今年湖南省将进一步扩大BIM技术应用,在工程规划许可、施工图审查中接纳BIM模型。

  BIM技术是勘察设计行业设计方式的重大变革,它将工程项目以三维数字模型呈现,具有建造虚拟化、成本透明化、质量可追溯、管理精细化等优点。2016年开始,湖南制定了BIM技术应用“三年行动计划”和一系列激励措施,率先在省管设计、施工项目招标中采用BIM技术。

  勘察设计是智力密集、高附加值的行业,是确定和控制工程造价的关键阶段。湖南作为勘察设计强省,共有各类勘察设计企业851家,从业人数12.3万人,营业总收入居中部六省第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前投资增速下滑、工程设计需求不足的大背景下,勘察设计行业需要适应建筑市场的深刻变革,而从传统的二维CAD向BIM技术转型是重要方向之一。

  此次交流会上,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省建筑设计院等11家单位还分享了进军轨道交通领域、推广工程总承包制、布局“一带一路”等方面的转型升级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段婧轩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4/48106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