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召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津 2019-01-14 18:31:2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14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1月14日上午,张家界市委召开区县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虢正贵现场点评,他表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责履责,把精力集中到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上来,把责任落实到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上来,为张家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良好舆论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刘绍建主持会议,汪业元、余怀民、罗智斌、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郭钰、朱用文、邓师煌、壮晓阳等市级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4个区县委书记和6位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分别述职。大家直奔主题、言简意赅,客观总结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成效和做法,直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谈打算、定举措。

  虢正贵认真听取大家的述职发言,并逐一点评。他要求,大家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上来,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扛责履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虢正贵表示,要把精力集中到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上来。近年来,各级党组织坚持从最薄弱的工作抓起,建设便民利民新平台,推进党建运行新机制,拓展旅游服务新内容,研究驻村帮扶新举措,探索巡察检查新手段,巩固“三联四建”“四培四带”新成效,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全面进步。2019年,全市要以争创“五化”支部为重点,理清思路、推动落实、提升质量。关键抓书记,要按照“书记抓、抓书记”要求,落实区县、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和贫困村第一书记5类书记责任清单,市县党委部门常务副职履行抓基层党建责任;基础抓支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深入支部抓支部,把抓支部情况作为衡量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动力抓机制,推进“周活动、月调度、季指导、年考核”运行机制,确保基层党建高质量开展。

  虢正贵指出,要把责任落实到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上来。一直以来,各级党委(党组)抓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作为,敢于担责履责,敢于举旗亮剑,关键时刻不失语,重大问题不缺位,舆论引导不失效,全市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安全平稳有序,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需要重视警觉,着力破解。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关键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抓严抓细整改,压紧压实责任,筑牢筑强阵地,用好用活机制,建优建强队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4/48106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