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利剑作用凸显 2018年三轮巡察发现问题568个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晓军 匡翀 王敏 编辑:陈纲 2019-01-15 14: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晓军 匡翀 记者 王敏)开展个别谈话845人次,受理来信来电140件(次),接待来访259人(次),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整改问题568条,向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移交问题线索105条……这是祁东县2018年三轮巡察13个单位向县委交上的成绩单。

  2018年,祁东县把巡察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把利剑紧抓在手。通过突出政治巡察,创新工作机制,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巡察监督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支重要力量,巡察利剑作用凸显。

  祁东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将巡察工作列入县委年度重点工作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改革的重要内容,纳入全县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共听取研究部署巡察作有关事项14次,县委主要领导坚持每轮巡察亲自动员部署,逐一听取各巡察组情况汇报,对存在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县委还出台了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建立了巡察制度实施意见、关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配合县委巡察工作的暂行规定等规范性文件,为进一步规范县级巡察工作确立了“风向标”,有力推动县委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祁东县严格制定巡察规范程序,每次进驻巡察单位前,都要组织全体巡察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按照“发现问题是履职,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原则,巡察前各巡察组都针对被巡察党组织工作职责和性质制定巡察工作方案,并积极协调组织、财政、审计、政法、信访、扶贫办等单位,多渠道全方位收集被巡察党组织有关问题线索,提前研判巡察方向,精准聚焦问题,强化监督效果,增强巡察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突出政治巡察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紧盯腐败易发多发领域,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个重点,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

  为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2018年祁东县还对13个单位进行了巡察反馈整改,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督促被巡察单位列出时间表,建立整改清单,确保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向县委第四轮巡察的6个单位反馈问题312条,现已整改到位236条,整改率75.6%,被巡察单位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建立健全50余项规章制度。同时,县委巡察办对前三轮11个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巡察回访,对照巡察的问题台账和线索台账,逐个对账、销号,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真正整改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晓军 匡翀 王敏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5/48109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