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加油窝点隐身社区平房,危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李丽 2019-01-15 10:53: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开福区现场查封成品油80余吨

  本报1月14日讯 今天,记者从长沙市开福区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8年以来,开福区共打击非法经营柴油行动16次,立案6起,处罚4万元,收缴柴油92.93吨,查办成品油领域典型案件1件,曝光各类非法违法行为295起,开展执法检查100余次,整改并查处油气回收装置不运行的加油站11家、加油枪集气罩损坏的17处。

  捣毁黑加油窝点

  今年9月,有群众举报,在开福区沙坪街道中青社区长青路旁的一间平房内,疑似有人非法进行油品交易。接到线索后,开福区迅速启动专案联动机制,调查发现该平房内有大型储油罐设施,销售工具简陋,设备陈旧老化,没有任何安全防范设备和措施,犹如一个“定时炸弹”。

  鉴于案情重大,长沙成立了由公安、安监等部门组成的“9·28”非法经营成品油专案组,全面开展深入调查工作。

  经过为期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发现该团伙通过非法渠道购进成品油,经过简单的工艺进行脱色、调和、勾兑,进行非法生产销售,涉及长沙市内多个建设施工工地及机械设备用油,涉案金额巨大,是一起集货源组织、非法储存、生产销售、物流运输为一体的全链条非法经营成品油案件。

  为彻底斩断违法违规利益链条,11月8日清晨,开福区公安分局和区安监局全程配合,兵分3路同步展开收网抓捕行动。依法传唤李某、魏某涛、易某等11名涉案人员,并查获作案工具储油罐4个、运油罐车2辆、非法改装储油车5辆,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8名,摧毁非法储油窝点1处,查封成品油80余吨,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

  举报最高可奖万元

  为杜绝成品油整治过程中存在打而不绝、治理不彻底问题,开福区在成品油监管执法过程中,组建234名社区(村)安全生产信息员队伍,经专业培训后上岗,高效履职尽责和严格查办违法案件,共排查隐患62300处,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1256起,有效处理重大安全险情166处。

  此外,开福区还通过加大有奖举报宣传力度等方式向社会征集非法违法、重大隐患线索,调动广大居民群众、安全生产信息员积极举报身边非法违法行为和事故隐患,制定信息员举报奖励金奖励,举报一起非法违法行为或一处重大事故隐患可获得1000-10000元不等。 ■记者 和婷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