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货进城网货下乡 龙山首届年货节17日至19日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彭颖 编辑:康晓乔 2019-01-15 12: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1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军 彭颖)1月15日,记者从湖南省龙山县政府了解到,1月17日至19日,该县将在县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首届年货节。届时,“山货进城,网货下乡”、非遗文化手工艺品展销及产业发展论坛和渠道战略签约仪式等活动将助力本届年货节。

??1.marked.jpg

龙山农特产品——腊肉。

  龙山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湖南深度贫困县,属长沙市对口帮扶县。24年来,长沙一以贯之对口帮扶龙山县,从基础建设、民生项目、产业发展等诸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作出了巨大贡献。

  为助力龙山精准扶贫,拓展龙山农特产品销路,提升产业品牌,激活农业产业内生活力,实现产销有效对接,本届年货节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文化助推”原则,通过组织长沙市各大市场、超市等企事业单位以及社区居民和龙山县各农业企业、合作社和农户共同参与,着力搭建“网货下乡、农货进城”和“产销对接、农市互通”的双向流通平台,从而提升龙山农特产品的影响力,打造龙山农特产品的品牌,展现土家文化和魅力湘西的吸引力。

  本届年货节围绕“情满星城·爱够(购)龙山”主题,通过市场运作方式,在整合长沙和龙山两地特色农产品的基础上,组织开展“百企千商+社区、商会”以农产品和旅游消费带动的精准扶贫模式和现场网络直播等活动,整合电商平台,打造“土家山货”品牌,有效输出农特产品,推出旅游产品,搭建起供应链上下游合作的桥梁和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交易融合拓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为老百姓打造一个安全、实惠、丰富的年货采购平台。

  本次活动由龙山县委、县政府主办,该县农业局、县商务局承办,并得到了省农科院、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雨花区政府的特别支持。活动中,凡在现场购物达到一定金额的,还将由参展企业发放奖券,购物者可凭奖券到邮政局专设区域领取相应奖品。目前,“年货节”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彭颖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5/48110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