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居民见义勇为挺身救火 传递满满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青连 编辑:姜珊 2019-01-15 16: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雨湖分站通讯员 张青连)近日,一段“居民挺身救火”的事迹在先锋街道广泛传颂,几名“救火英雄”不顾安危、见义勇为的行为受到当地居民的夸赞和表扬。

  1月12日晚上11点45分左右,高岭社区食品机械厂新1栋2单元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快来人啊,这里失火了,快来救火啊!”呼救的是这栋楼102的住户刘正良,他隔壁101室紧闭的大门内正冒出浓烟,他一边跑一边向周边邻居求救。

  很快,附近居民罗海斌、谭凯良、王霞等3人陆续跑到了失火地点,他们发现101室大门紧锁着,经过大声呼叫发现屋里并没有人,透过窗户看见一间房子里面的家什已经完全着火,大火借着风势越来越猛,情况十分危急。

  大家一边拨打119报警电话,一边迅速找到并关闭火房屋的电源,齐心协力把门踹开,冲进屋内灭火。四个人提的提桶、端的端盆,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大火终于被他们成功扑灭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回到家后,他们才发现自己的衣服已经被淋湿了,有的还是穿的秋衣秋裤,罗海斌的头发还烧了一部分。

  事后,当人们问他们当时有没有考虑自身安全,他们说:“救火的时候,真没想太多,也没觉得累,更不知道冷,就是想着赶紧灭火,不能让火势蔓延。”

  刘正良、罗海斌、谭凯良、王霞等人置个人安危于度外,临危不惧、奋不顾身的高尚品德,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也为社会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青连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5/48113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