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共同协作 有序推进全县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王津 2019-01-15 16: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昨日下午,长沙县副县长康勇率队调研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康勇一行先后来到湘龙街道湘瑞社区丰源国际和好望谷云邸小区,现场了解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情况。2018年湘龙街道推进湘郡社区、湘滨社区、水渡河社区3个试点社区和湘瑞社区1个示范社区的垃圾分类系统工作,建设水渡河易腐垃圾综合处置中心,并在街道范围内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工作,截至去年12月,已处理垃圾约7181吨。

  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传达了落实市长办公会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会议精神。县城管局环卫部门全面汇报了2019年垃圾分类工作要点,以及各镇街和县机关事务局等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部分试点小区、物业公司、农贸市场等负责人交流了各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时的困难及相关建议。

  据介绍,2018年全县垃圾量同比增长率已由15%下降到-1.38%。下一步,县城管局将进一步全面推进垃圾分类、打通收运体系建设、推进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创新宣传模式载体;创新垃圾分类宣传模式,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提高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为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康勇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对接具体问题,结合长沙县实际,进一步细化垃圾分类指标和体系分解等各项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加大宣传力度,对公司、单位、楼盘小区等设置约束机制,通过各方共同协作,让全县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5/48113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