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空气再次来袭 最低温回到0℃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王津 2019-01-15 16: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已和雨水相伴多日的长沙县,预计这一周仍有较多的阴雨天气且气温逐渐降低。眼下这个时段特别需要注意防寒保暖,市民朋友要当心感冒。冬天天气寒冷,不少人的活动时间和范围都会有所缩减,因此,在冬季要睡好觉,少熬夜,不然身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下降,容易导致疾病的入侵,从而伤害身体健康,不利于身体的保健。

  记者从长沙县气象局获悉,今日天气为小雨,夜间有雨夹雪,北风3~4级,气温在1℃到6℃之间。16日天气为雨夹雪,北风3级,气温在0℃到3℃之间。17日天气为多云,北风2级,气温在0℃到7℃之间。18日天气为多云,北风2级,气温在3℃到11℃之间。

  冬天是“藏养”的季节,在冬天应“早卧晚起、以待日光”。腊八节刚过,一般腊八左右是一年之中最冷的时间段,人们穿上了厚厚的服装,热量主要从头、手等暴露部位散失。冬季戴帽应特别注重用帽子护住耳朵,儿童外出更应注意随时戴帽子。同时,腊八前后,大家出门可尽量穿高领衣服,戴上围巾;晚上睡觉时,别把肩膀露在外面,腰或膝关节不好的人,可以戴上护腰或护膝,睡觉前还可用热水先泡泡脚。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5/48113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