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书香、写春联、玩魔方……这个社区的孩子们假日好欢乐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罗园 编辑:廖浩宇 2019-01-15 17:57:31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围坐,听陆嗲嗲讲故事。

毛笔落在喜气洋洋的红纸上,泼墨挥毫,多种书体各显神韵。

  红网时刻长沙1月15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罗园)“这是习爷爷在农村插队时‘一边放羊,一边读书’的故事。你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正是奋发向上的时刻,更要多读书。”1月15日,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四楼活动室热闹非凡,一场假日阅读品书香活动在此开展。活动现场,85岁的陆福来拿着书慷慨激昂地给孩子们讲故事,孩子们都如“老僧坐定”听入了迷。

  陆嗲嗲197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优秀党员、原芙蓉区素质教育基地退休老师。陆嗲嗲结合身边实例给小朋友们讲述学习的重要性。“30里借书,30里讨书”“青少年时代爱读中华文化典籍”故事生动而有趣,孩子们围坐在陆嗲嗲身边,认真倾听。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乐作舟”“户有良方勤兴俭,家藏贵物笔和书”……现场,芙蓉区大同三小书法老师教学写春联。毛笔落在喜气洋洋的红纸上,笔走龙蛇,泼墨挥毫,多种书体各显神韵。孩子们在一旁小心翼翼地守着墨干,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活动还邀请到魔方老师现场表演、教学,培养学生对魔方的兴趣。通过玩转魔方给青少年们的寒假生活增添了新的色彩,并锻炼青少年们的大脑记忆、观察、反应能力等。

  “很高兴在春节前夕,社区能够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家长们纷纷为活动点赞,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此次活动由韶光社区联合芙蓉区大同三小开展。接下来,还将开展冬令营活动、移风易俗宣传课堂、手工活动和艺术体验课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罗园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5/48113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