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市场监管局:在深化改革中开创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唐诗婧 编辑:廖浩宇 2019-01-15 18: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5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刘璇 实习生 唐诗婧)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月15日召开了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任务。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向曙光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在深化改革中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会议总结,2018年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市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企业准入制度改革深入推进,产品、食品、药械许可制度改革稳步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便利化改革有效推进,14个市州全部设立国家商标受理窗口,在全国率先实现全覆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企业信用监管全部落实,并全面加强了公平竞争审查和价费专项检查以及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在对各类市场进行专项整治和执法和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下,市场竞争环境持续改善。通过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责任,狠抓食品安全监管,强化药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以及产商品质量安全监管,市场安全得到较好保障,市场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向曙光指出,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大力引导广告产业、医药产业发展并全力投身“三大攻坚战”从而促使公共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市场监管业务系统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无缝对接,信息技术支撑和基层基础保障得到夯实。

  会议强调,2019年要坚持以改革为契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湖南市场监管工作目标和方向。首先是要认清新形势,适应新体制。综合监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给市场监管工作带来了新变革,“六个着力、六个当好”职责定位,为市场监管工作赋予了新使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其次是要把握新定位,树立新理念。为了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职能职责要必须牢固树立五大理念。第三是要顺应新要求,明确新目标。要顺应新时代赋予市场监管工作的新要求就要明确市场监管的“湖南目标”。

  会议明确,坚持以改革为引领,扎实做好2019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会议提出新的一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坚持服务全局、心系人民、依法监管、改革创新、严守底线,全面推进职能大融合、改革大提速、监管大提效、服务大提质、能力大提升,凝心聚力加强综合监管、推进综合执法,奋发有为抓改革、护公平、保安全、提质量、惠民生、强基础、促融合,努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唐诗婧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5/48113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