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湖南省外商投资企业迎春座谈会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李祥 编辑:刘威成 2019-01-15 20:00:5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5日下午,2019年湖南省外商投资企业迎春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李祥)1月15日下午,2019年湖南省外商投资企业迎春座谈会在长沙召开。近30家外商投资企业、境外地区政府及商协会驻湘机构代表与省领导、部分省直和中央在湘单位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湘平主持座谈会,并通报了去年外商投资企业迎春座谈会上13家企业和机构所提问题及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截至2018年底,19个问题和建议已得到圆满解决和满意答复;另外4个问题和建议,相关市州和部门都给予了解释或正在协调解决过程中。

  座谈会上,伟创力、大陆集团、中信保诚等3家首次落户湖南的世界500强企业,以及沃尔玛、富士康、爱立信、菲亚特克莱斯勒、广汽三菱、舍弗勒、正大集团、博世汽车、蓝思科技、甲骨文、百事可乐、上汽大众、霍尼韦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英中贸易协会长沙代表处等企业和机构,畅谈了各自在湖南发展的体会、经验和收获,并围绕湖南如何进一步优化投资营商环境,如何加快实现“开放崛起”积极建言献策。

  何报翔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18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对外商投资企业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省商务厅认真梳理,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采取政府交办的形式,由省政府交办给各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妥善、及时办理。

  何报翔强调,下一步,湖南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改革开放、调整结构、激励创新,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强诚信法治建设,不遗余力为海内外投资者创造更加优越的发展条件,解决投资者在办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双赢”。他希望在湘外商投资企业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南的建设和发展,并充分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帮助湖南企业界更多地熟悉国际通行规则、更好地规范管理、更快地适应新挑战。

  徐湘平表示,按照中央“六稳”的要求,省商务厅健全了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提高了项目推进效率,制订了《“稳外资扩内资”实施方案》,根据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可操作、可考评原则,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行动计划。下一步,将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重点,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扩大利用外资的系列决策部署,努力优化投资环境,提高外商投资便利化水平,深入实施“开放崛起”专项行动,精准务实组织招商对接活动,推动湖南利用外资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加快实现“开放崛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此次座谈会由省商务厅主办,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承办。湖南省外商投资企业迎春座谈会从1995年开始举办,为在湘外商投资企业搭建了与政府部门直接沟通的平台,也为政府部门及时了解并帮助外商投资企业协调解决投资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供了便捷渠道,得到了在湘外商投资企业的广泛赞誉。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李祥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5/48114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