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与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威成 2019-01-15 23: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5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会。梁鹰/摄

  许达哲与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时强调

  在学思践悟中提高履职能力

  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聪明才智

  早前报道湖南省政府新聘任4名参事和6名文史馆馆员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刘玉先)1月15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会,他希望大家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专长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学思践悟中提高履职能力,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聪明才智,传播湖南声音,讲好湖南故事,共同把湖南的事情办好。

  副省长吴桂英宣读省政府关于聘任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的通知。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2018年度工作情况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的汇报。会上,参事、馆员们围绕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发展民营金融、加快长株潭一体化、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推进省政府大数据应用、湖湘文化传承发展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许达哲逐一回应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的工作成效。他说,过去一年我们取得了难能可贵的发展成绩,凝聚了各位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的心血和智慧。我们的改革发展任务依然艰巨,将要迎接更多挑战和机遇,需要大家进一步发挥好参政咨询作用。

  许达哲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中提高履职能力。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落实落细到履职的方方面面,确保参事和文史研究工作在正确道路上前行,更好地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三湘大地开花结果。要把握时代方位,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聪明才智。立足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紧扣湖南实际,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各项改革、以及增强创新力、强大市场力、扩大影响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关键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参政咨询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参政建言中反映群众心声。深入基层一线,把基层鲜活的经验提炼出来,把群众期盼解决的突出问题反映上来,增强发现问题的能耐、揭示问题的胆识、解决问题的担当。要坚定“四个自信”,在潜心创作中讲好湖南故事。深挖湖南历史积淀、红色传承中的文化价值,弘扬湖湘文化,推出更多彰显“四个自信”的精品力作,扩大湖南国际国内影响力。要加强民主监督,在团结协作中凝聚强大合力。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履行监督职能,广泛凝聚发展共识,帮助政府把各项工作做好。

  会上,许达哲为王一兵、胡跃福、郭晋云、罗亚军4位省政府参事和朱汉民、何立伟、徐建章、蔡静溪、陈迎楷、曾昭才6位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颁发了聘书。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5/48114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