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实有市场主体391.38万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向宏鑫 2019-01-16 10: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实有市场主体391.38万户

  今年企业开办时间将压缩到3个工作日以内 消费投诉举报电话整合至12315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昨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到去年底,湖南省实有市场主体达391.38万户,注册资本总额7.7万亿元。2019年,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监管大提效,着力健全湖南省竞争政策体系,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去年,湖南省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将21个部门37项涉企证照事项整合至营业执照、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实施“证照分离”等改革措施,促进了新企业、新产品、新发明快速进入市场。统计显示,2018年新登记市场主体79.48万户,新增注册资本1.15万亿元;年末全省实有市场主体391.38万户,注册资本总额7.7万亿元。

  2019年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新形势,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推进职能大融合、改革大提速、监管大提效、服务大提质、能力大提升,努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在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方面,将重点围绕“准入不准营”、市场主体退出难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年内压缩到3个工作日以内,实现企业开办更加优质高效,在加快推进产品准入制度方面,继续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目录,在由24类压减到15类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减大类,减少层级,优化营商环境。

  安全是市场监管的底线,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着力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扎实开展乳制品、肉制品、保健食品、校园食品、网络餐饮服务、农村市场食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集中整治食品安全、产品商品质量、假冒侵权、虚假认证等突出问题,在消费投诉受理方面,尽快将市场监管各投诉举报电话平台统一整合至12315投诉平台,进一步健全完善投诉处理和纠纷调处工作机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