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天鹅山国有林场获评“2018年度全省十佳林场”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李志仁 编辑:姜珊 2019-01-16 15:0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黄欣 通讯员 李志仁)1月16日,笔者从资兴市天鹅山国有林场获悉,在2018年湖南省国有林场质量评选中,天鹅山国有林场从216个林场中脱颖而出,获评2018年度“全省十佳林场”。

  近年来,资兴市全力推进全域旅游,以东江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龙头,着力打造天鹅山等旅游板块,大力开发森林康养、生态休闲、探险揽胜等森林旅游和乡村世外桃源度假休闲游,积极打造集森林生态、养老、休闲、旅游、文化于一身,彰显原始、生态、自然的森林旅游品牌。

  天鹅山国有林场在坚持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的基础上,以生态文明建设和森林生态旅游战略为契机,主动融入东江湖国家5A级景区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基础设施,加强林区绿化美化、风景林抚育改造,不断植入生态、环保和绿色等旅游文化新元素,不断完善接待、运动、娱乐、环卫、安全、医疗等设施。该林场先后获批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和全省第一批森林康养试点示范基地。

  目前,天鹅山国有林场已建成休闲山庄、垂钓中心、十里花径、自驾游营地、森林人家、帐篷营地、森林康养步道等并提供森林康养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探险揽胜。2017年举行的天鹅山第二届森林露营大会,吸引了6000多名慕名而来的游客漫步东江湖畔,徜徉格桑花海,畅享美好时光,天鹅山森林康养成为资兴市生态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李志仁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6/48117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