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对“两会”会风会纪全程监督 全面监督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湘潭市纪委监委 编辑:廖浩宇 2019-01-16 14: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湘潭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将对“两会”进行全程监督、全面监督。

  会风会纪监督组下设综合调度小组、巡回及外围监督小组,人员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等单位抽调组成。另外,人大代表团和政协各界别组分别明确2名代表或委员作为会风会纪监督员。

  为严肃会风会纪,湘潭重申中央“九严禁”“九个一律”纪律规定,明确“两会”纪律“十不准”要求。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组将不定时地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检查与会人员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大会纪律情况;有无相互宴请、购买和赠送购物卡,参与高消费活动,外出就餐住宿和出入娱乐休闲场所等情况;有无在宾馆、茶楼等打牌、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有无违反公车管理规定等。

  会议期间还将畅通举报渠道,“12380”“12388”举报平台24小时专人值守,每个会场、代表(委员)驻地将设置举报信箱和会风会纪监督组举报电话和地点。对会议期间收到的信访举报和监督发现的问题,将严格按照快查快办的要求,第一时间查核,第一时间处理,点名道姓通报,形成震慑效果。(湘潭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湘潭市纪委监委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