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2018年创作2000余件文艺精品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梓任 编辑:姜珊 2019-01-16 15:15:12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116102627.jpg

湘潭市雨湖区领导现场指导摄影展活动。

11-02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美湘潭,锦绣鹤岭”书画展开幕.JPG

改革开放40周年“大美湘潭,锦绣鹤岭”书画展。

雨湖区开展欢乐潇湘美术作品看稿会.jpg

雨湖区开展欢乐潇湘美术作品看稿会。

雨湖区举办“雨湖巨变”图片展.JPG

雨湖区举办“雨湖巨变”摄影展。

QQ图片20190116093132.jpg

湘潭市老年书画家协会第二届书画临摹作品巡展现场。

QQ图片20190116094914.jpg

文艺期刊《雨湖》。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雨湖分站记者 王梓任)1月15日,记者从湘潭市雨湖区文联了解到,一年来,在区委宣传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全区在各类文学艺术创作上成果丰硕。据不完全统计,有2000余件文艺作品在各级各类文艺刊物上发表或在各类演出、展览、比赛中获奖。区文联被评为全省文联系统先进单位,区文联、区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被评为全市欢乐潇湘、大美湘潭群众美术书法摄影活动先进单位;区音乐家协会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协会。

  抓组织建设,促进管理规范

  2018年,区文联组织主席团成员及各协会班子成员20余次专题学习,组织书协、锰城书画协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同时,区文联积极推荐优秀人才加入省、市协会,推荐市书协会员6名,省书协会员3名,中书协会员1名。

  区文联率先出台了《雨湖区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完善了《雨湖区文学作品奖励办法》,争取了5万元财政预算资金对优秀文学作品进行奖励。

  抓活动开展,激发创作热情

  区文联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开展“欢乐潇湘”群众美术、书法摄影比赛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编辑印发5000余册《残疾人之歌》报告文学集,组织举办“春映雨湖——走进新时代”首届美术作品展览,从近400副作品中精心挑选的132幅精品之作在齐白石纪念馆展出。

  此外,区文联在窑湾古街举办了“魅力雨湖”——雨湖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摄影图片展,共收集整理作品400余幅,精选出作品80幅,在区机关一院、白石古玩街等地进进行巡展,生动还原了雨湖区改革开放取得的历史成就。

  抓精品创作,提供精神食粮

  一年来,全区在各类文学艺术创作上成果丰硕。据不完全统计,有2000余件文艺作品在各级各类文艺刊物上发表或在各类演出、展览、比赛中获奖。在“欢乐潇湘”群众美术、书法摄影比赛活动中,雨湖区在市级复赛中硕果累累:美术、书法、摄影三类评选中共获一等奖12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17个,特别是美术,全市10个一等奖中雨湖区有7个。在省级决赛中雨湖区成绩骄人,获得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同时,全年美协获奖作品有:省级奖项7幅、市级奖项18幅;入选作品有:国家级4幅、省级24幅、市级48幅。摄协获奖省级以上摄影比赛奖项达30多次,音协在湖南省《音乐教育与创作》刊物发表13首作品。诗词楹联协会杨承大、陈维昌等人参加全市“红色诗文论坛”诗词类全国大赛中有4位诗人获奖。

  抓宣传推介,扩大社会影响

  区文联和区总工会、妇联、团区委等10个群团组织共300余人参加“绿动雨湖·群团行动”雨湖区群团组织生态环保行动,加强与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及新闻媒体的沟通、合作,优化区文联外部工作环境,不断扩大文联组织的社会影响。

  区文联出版《雨湖》文艺期刊两期,在《雨湖文学》微信公众号推出了72期文学作品,并在省文联刊物《文坛艺苑》发表信息12篇,在《湘潭文艺信息简报》发表信息30余篇。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梓任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6/48117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