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交通运输局携手爱心企业爱心购帮扶特困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沈程军 周彬 戴静华 编辑:陈纲 2019-01-17 09:3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彭才国 沈程军 周彬 戴静华)“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帮扶干部!感谢爱心企业!”1月12日,武冈市秦桥镇华口村贫困户马凤苏在交通运输局及爱心企业购买他家的黄牛时真诚地说。这是武冈市交通运输局在驻华口村开展扶贫帮困工作中又一感人情景。

  新春佳节将至,武冈市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真扶贫、扶真贫”的要求,对帮扶村的12名特困群众进行节前慰问,组织干部职工和社会爱心企业爱心购扶贫解忧12户贫困户,共计为贫困户创收贰万余元。

  为保证贫困户脱贫质量,武冈市交通运输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对贫困户进行分类帮扶,对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协助其参加人身意外伤害大病综合保险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对因残致贫的贫困户,协助其办理残疾证书,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增加收入渠道,减少生活压力;对因学致贫的贫困户,给孩子购买书包、文具盒等学习文具;对缺资金、缺技术的给予技术和资金帮扶,发展生产。2018年脱贫之星,贫困户何德金靠自己发展种植、养殖业脱贫致富。

  此次春风行动,爱心企业花费8000多元购买了马凤苏家喂养了3年多的牛。贫困户马昌安、何成就、马代勇等户,剩余农副产品由帮扶干部和扶贫工作队按市场价进行收购,贫困户纷纷表示,帮扶干部帮他们解决了生产的后顾之忧,再也不用担心种养的东西卖不出去了,以后他们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沈程军 周彬 戴静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7/48121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