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通报3起不实信访举报典型案例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安化县纪委监委 编辑:向宏鑫 2019-01-17 09:36:2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安化县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实的3起不实举报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关于梅城镇紫云村村民陶用佳反映二广高速公路茅田铺地段有关问题的恶意举报。2017年12月,梅城镇紫云村村民陶用佳在未核实事情真相的情况下,以梅城镇茅田铺村村民龙某、喻某、何某等十人的名义,撰写题为《关于二广高速公路茅田铺地段特大贪腐案和特大残害无辜百姓案,请求立案侦查,提起公诉的报告》向上级纪委进行举报。经县、镇纪委核查,该问题不属实。另因个人诉求未得到解决而随意损毁梅城镇政府财物,并向梅城镇政府强行索要费用问题。陶用佳被县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依法判决拘役3个月,缓期6个月。

  2.关于江南镇思贤村村民廖湘元反映江南镇政府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11月,江南镇思贤村村民廖湘元听村民王某向他反映江南镇板溪隧道修建项目上级拨入80万元,实际开支45万元,其他资金去向不明,应该存在贪污行为;另反映几百万元扶贫款被镇长挪用修建星鑫公司电梯房。廖湘元就以上两个问题先后信访举报到市信访局。经查,80万元工程款全部用于修建板溪隧道项目,几百万扶贫款根本系子虚乌有,上级没有下拨这笔资金。另廖湘元存在收取费用专门替人上访的问题,江南镇派出所依法对廖湘元进行了训诫,廖湘元保证不再道听途说、从事不实举报和有偿代访。

  3.关于小淹镇百福村村民邹金国反映小淹镇碧溪村村干部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5月,小淹镇百福村村民邹金国向市委巡察组举报反映小淹镇碧溪村村干部梁里辉贪污扶贫资金的嫌疑和办事收礼的问题。经查,该村拨入扶贫资金纳入碧溪村专账,由镇经管站代为管理,所有支出需经过该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审核并由村委会成员签字后,凭发票到镇经管站报账。经调查碧溪村其他村干部和碧溪村部分村民,查阅碧溪村财务资料,未发现碧溪村村委委员兼会计梁里辉存在贪污扶贫资金的情况,也未发现梁里辉存在办事收礼的情况。调查组向举报人邹金国了解情况,邹金国表示举报问题道听途说,不能提供具体违纪事实,也没有相关证据,小淹镇纪委对邹金国进行了批评教育。(安化县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安化县纪委监委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