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西湖镇抗冰雪保护蔬菜大棚 群众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向宏鑫 2019-01-17 16:3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王诗颖)1月的湖南,雨雪天气始终困扰着市民的出行。尽管寒气袭人,但在常德市西湖管理区西湖镇党委办公大楼前却暖意浓浓。近日,明穗农业生态园负责人张志明和群众将一面印有“勤政为民 冰雪卫士”字样的锦旗,送到该镇党委负责人手中,以感谢西湖镇前段时间组织人员连夜奋战在抗雪救灾一线,全力保卫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1月初,常德市西湖管理区降下大雪,西湖镇党委书记周浩忧心不已,当即与农局相关领导下村调研明穗大棚蔬菜基地情况及探讨应对措施,并查看了除雪等工具。在了解到即将降雪情况后,周浩部署召开抗冰冻雨雪天气应急演练暨抗灾动员会,建立抗雪防冻应急队伍,组织与会人员到明穗农业大棚蔬菜基地进行应急演练,分为6组进行铲雪预演。当晚,所有与会人员24小时全体待命。

  大雪按时到来,周浩与镇长王彬带领镇青年男职工和基干民兵一行前往明穗大棚蔬菜基地,利用长绳、耙子等工具奋力除雪,扫除基地70%面积的积雪。夜晚寒气逼人,在场人员却干劲十足,全然不顾衣衫被雨雪浸湿、手脚冰凉,直至第二天早晨7点,所有人员才悉数回家。

  周浩表示,明穗生态农业园作为外来产业,地方政府有义务在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保护其自身利益,帮助企业投资者树立发展信心。明穗生态农业园负责人将全部身家投入西湖管理区,带动当地百姓致富,非常可贵。

  张志明回忆说,最让他感动地是一天凌晨5点,当时雪下得很大,一边铲雪一边雪又立马覆盖下来,自己的心情很崩溃,几乎想要放弃,但西湖镇党委书记周浩一句话让他备受鼓舞,“还是坚持要搞,救一个算一个。”

  张志明说,如果不是西湖镇机关职工、基干民兵的积极抗雪,那大棚基地后果将不堪设想。“如果不是他们的努力,那现在我245个变形的大棚肯定会被大雪压垮,我心底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事后,镇里又来了两三次摸底情况,查看灾情,帮助灾后恢复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7/48124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