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人工智能学院即将招生 打造人工智能产业人才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胡益虎 编辑:何冰 2019-01-18 00: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7日下午,湖南湘江人工智能学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1次联席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胡益虎)1月17日下午,湖南湘江人工智能学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1次联席会议召开,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部分培训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翔,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大志出席。

  湖南湘江人工智能学院筹建办汇报了学院建设相关情况。湖南湘江人工智能学院于2018年12月28日正式授牌成立,前期开展了企业需求座谈会、建立了筹建办公室工作机制、拟定了学院建设总体方案、各校人才培养方案、实训基地建设方案,主动对接服务人工智能龙头企业,组织完成学院授牌仪式。

  学院实训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汇报了实训培养计划。由湖南湘江智能科创中心、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及百度、腾讯、华诺星空、地平线等企业共同运营学院的实训基地,采取校企结合方式,建设“1+X”基地,承接人工智能各专业细分领域的专业化深度实操培养任务。

  记者了解到,湖南湘江人工智能学院将坚持新区引导、校企为主,坚持一校一策优势互补,坚持试点先行,以点拓面等原则,培养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各项方案确定后,高校适时开展宣传发动和招生报名工作,每个高校首期计划招生60-80人,总体招生规模200-240人,计划2019年2-3月完成此项工作。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校的人才培养方案,并表示全力支持湖南湘江人工智能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会议原则上同意了《湖南湘江人工智能学院建设方案》,通过了湖南湘江人工智能学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张迎春在讲话中感谢三所高校和相关企业对湘江人工智能学院设立的关心和支持。她指出,目前人工智能产业进入窗口期,新区正在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和产业化高地,设立湖南湘江人工智能学院是践行创新人才培养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区责任,是建立高端制造研发转化基地和创新创意产业聚集区中的重要一环。学院将瞄准新区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比较优势,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开展人才培训。

  张迎春强调,目前学院即将进入招生阶段,要坚定目标,打造长沙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人才高地;要进一步加强高校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人才的交叉学科培养;要进一步精准细化课程、教材和学分的学科设置方案,规范实训基地;要注重实操,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要探索人才培养的校际共享和校企协同机制。新区将以湘江人工智能学院为依托,为新区“三区一高地”建设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胡益虎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8/48127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